10月29日山东第三方检测技术交流会
来源: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2016-11-02

2016中国-山东音响技术交流会在济南举行

《扩声工程第三方检测专题技术交流会》

2016年10月29日, 由山东音频第一群与山东和富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扩声工程第三方检测专题技术交流会“在山东省济南市群众文化艺术馆举办,来自山东省内众多专业音响工程公司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会。此次活动聘请了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视频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国际音频AES中国北京分会名誉主席赵炳崑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参加活动的部分人员合影留念

赵炳崑秘书长刚刚参加完在美国的AES141大会,回国后参加的第一次活动,在致辞中从国际发展及中国的转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述了,音视频企业发展的前景,并且介绍了AES组织的前瞻性、引领性、指导性原则,希望他们多多关注国内外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赵秘书长首先表达了对本次技术交流活动主旨的肯定,他概括介绍了中国音像协会音视频工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与进展,并结合数十年的专业领域从业经历,为到场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指明了当代专业音响工程领域今后的发展趋势,鼓励他们走战略性合作路子,通过专业技术培训提高人才素质,保障音视频工程的质量。

山东和富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亮先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东省内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他表示,第三方检测的作用之一,是为工程实施方提供必要的反馈信息,希望设计与施工单位善于利用第三方检测数据,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技术能力。

活动现场进行技术交流

来自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中国赛宝(山东)实验室的检测专家程伟主任,在会上作了《厅堂、体育场馆扩声系统检测标准及检测方法》专题讲解。他从体育场馆、音视频集成会议室以及公共广播系统三个方面,详细解释了国家标准中客观技术指标的涵义及其测量方法,并同山东和富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现场演示了对扩声系统的详细检测步骤,“讲解+演示”的直观形式,让所有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大家的NTI测试进行交流

近年来,国内扩声工程对声场客观技术指标的重视程度日渐加深,与此同时,国家对有关专业扩声工程的设计规范及相关检测标准也进行了多次修订。本次技术交流会从工程的验收检测环节出发,不仅直观地展示了第三方检测的重要价值,也从另一个角度上为到场的技术工程师们提供了前期设计的有力支持,促进了扩声工程设计和检测两个环节之间的理解。

赵炳崑秘书长在致辞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的山东音频第一群,是一个山东本土的行业自发技术联盟,主旨是通过公益的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地域内的技术进步与资源整合,这次技术交流会也是他们近年来在山东组织的第八次活动,此次活动对500多个群员进行了音视频的现场直播。

到场的嘉宾和朋友

今后该组织还会与国内外的行业组织及厂商合作,开展高层次的技术培训,通过AES专家给大家提供最新的行业标准,新技术的应用及相关专业的互联互通知识,提供国际组织的活动内容介绍,引领第一群的朋友们共同发展,为中国的音视频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音响第一群编辑整理

                                                                                                                                             2016年11月1日


地方动态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江苏省会员联谊会成功举...

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的通知

专委会走访副主委单位厦门市清鑫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