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试点 网络视频会议获更大发展
来源: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1970-01-01

    经过五易其稿的阵痛,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最终于6月6日上午闪电定论,明确广电将负责IPTV集成播控平台建设管理,相关文件近日将正式公布,试点城市选拔赛的发令枪也将由此打响。与此同时,电信运营商的“光纤到户”工程也在开足马力,据悉,未来3年对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投资将超过1500亿元,要求到2011年城市用户接入能力平均达到8M以上,商业楼宇用户基本实现100M以上。 
    三网融合意味着将广播电视技术的应用推送到移动互联网上,实现网络的高数据流低成本,而其试点方案的敲定为城市网络应用开拓了更广阔的市场,其中在近几年发展较快的网络视频会议,将会顺应这一趋势获得较大规模的市场增长空间。
一、“三网融合”衍生网络视频会议更便捷沟通
    作为一种利用网络进行音视频及数据传输,跨越地域限制,实现高效、便捷的沟通方式,网络视频会议近几年的发展如火如荼,为适应这一大发展的市场环境做足了准备。诸如红杉树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其拥有国家专利的语音引擎技术,音视频沟通清晰流畅,良好的融合性也充分考虑了网络环境的复杂性和各种硬件设备的兼容性…专业的技术和服务,将沟通的便捷性及真实性体验融为一体,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而三网融合的推进,将实现手机、固话、电脑、电视机之间的互联互通,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拨打,应用手机视频功能与电视、电脑的视频功能对接,使用跨屏的视频通信服务实现视频会议。这将简化网络视频会议的应用终端,从实际应用方面实现随时随地高效、便捷的沟通。
二、资费下降扩大网络视频会议普及面
    基于企业实际使用的需要,网络视频会议也较为关注产品的服务层面,诸如红杉树网络视频会议所提供的“租赁”模式,一方面为技术及管理精力不足的企业提供了更有效的服务,另一方面也为企业提供了低成本的产品部署方式,一定程度上扩大了网络视频会议的普及面。
    而“三网融合”后资费将整体下降,从而节省信息沟通的成本,而双向互进,电信企业、广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将集体参与,令市场竞争更加充分,也必然带来更优惠的价格和更优质的服务。这将会减少相应网络应用的使用成本,诸如网络视频会议这样的沟通工具也将会获得更为普及的发展。
   “三网融合”是我国互联网应用的一个新台阶,而伴随着其进一步的推进和发展,诸如网络视频会议这样的远程通讯工具,也会获得更为普及化的应用,从而更为深刻的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真正成为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沟通工具。
地方动态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南京会员联谊会成功举办

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的通知

专委会走访副主委单位厦门市清鑫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