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LED进入“产业化”仍有三大门槛
来源: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1970-01-01

    全国首个LED产业规划将在广东浮出水面,总产值超千亿元新产业引发资本新一轮追逐热潮,本报记者昨从“广州国际照明LED产业研讨会”上获悉,广东省LED照明及相关产业产值已超过300亿元,今年广东省已将LED照明产业与高端新型电子信息、电动汽车产业一道列为省重点发展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LED受资本市场热捧
    从去年开始,LED以大热姿态成为新能源照明产业的先锋,2009年中国半导体照明(LED)工业销售总产值达10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而广东省一举跃为国内LED照明产业最大的应用市场,目前LED封装产量约占全国的七成。
    LED引发照明产业重新大洗牌,在资本市场上,LED也受到热捧。例如,从2009年年初到2010年3月,仅一年多的时间,德豪润达(002005)股价就从2.81元涨到20.29元,士兰微(600460)从3.35元到14.85元。浙江阳光(600261)、雪莱特(002076)、真明丽(行情,资讯,评论)、雷士照明(行情,资讯,评论)等企业争先上市。
    LED产业有盲目投资现象
    不过,国内LED产业还有诸多需要完善之处,大发展仍有门槛要过,广东节能中心专家以及照明学会人士提出,国内LED在核心技术方面,掌握的太少,专利主要还是在欧美巨头手中,产业主要集中在下游,产业链条不够完整,最后,LED产业有些盲目投资的现象,以及低端竞争的态势出现,部分企业开打价格战,而不是比技术比服务。
地方动态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南京会员联谊会成功举办

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的通知

专委会走访副主委单位厦门市清鑫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