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工程网

广州亚运会场馆音响工程八成已完工
浏览: 777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1970-01-01

    亚运会即将盛大开幕,各场馆的音响音效工程紧张进行中,广州亚运会的53个比赛场馆中80%已完成,本月底将全部竣工并进入测试验收阶段。作为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场地,海心沙岛音响进驻安装时间紧接其后。届时,广州市民可以亲耳欣赏到比奥运会开幕式更先进的音响效果。 

    新建场馆重在产品研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气势磅礴的音效令人难忘。作为“鸟巢”的扩声系统供应商,广州本土民营企业锐丰音响继而包揽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独家扩声系统产品及服务供应。
    “我们自主研发的锐丰LAX品牌音响产品,将进驻海心沙开闭幕式现场及省、市、区各级的数十个亚运赛馆。”锐丰音响企业董事、总经理徐风云昨日介绍,该公司专门组建一支40多人的技术团队,携手亚组委进行各赛馆音响设备的安装、调试。
    据透露,目前亚运会赛馆的音响工程安装进度颇佳,80%已顺利完工。预计本月底可全部竣工。“验收通过后,就可以配合亚组会进行一些前期的测试赛。”徐风云表示。
    “根据亚组委的指示,我们要节俭办亚运。”徐风云表示,锐丰音响团队进驻设计亚运会音响设备后,新建场馆方面重点在产品研发,改造及临时租赁馆则需先卸载旧设备进行检测,“能修就先修好,实在不能用的,再换新设备。”
    锐丰音响亚运重点项目部副部长徐茂华透露,天河体育中心片区的天河体育馆最先完工。该馆采用集中加分散的音响分布方式,既可使观众席达到足够的声压,又能得到很高的语言清晰度和均匀度,还实现了分区定点控制,声音清晰自然均匀,主要指标均超过体育馆一级声学指标要求。
    而天河体育中心游泳馆、广州大学城自行车馆、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场馆,也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增城体育馆、广州亚运沙滩排球场、大学城片区的20多个改造场馆也陆续进场施工。
    音响技术比奥运会更先进
    据介绍,所有音响产品的设计在技术上,都将比北京奥运会使用的更加先进。“奥运会所使用的音响,用的都是3年前的技术。广州亚运会场馆将使用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声压更大、音色更细腻、饱满度更高。”徐风云表示,亚运会的音响设备更轻、更好、更先进。
    此外,亚运会的音响设备将用数字代替模拟,这一点又比奥运会有所改进。“比如功放,将使用数字传输系统,且有环保原器件,符合国外的环保标准。”徐风云介绍,亚运会使用的音响设备,将比传统功效节能大约30%。
    此外,该批专业音响设备,不仅可以保证2010年亚运会的需要,而且也兼顾到亚运会结束后,这些亚运场馆的音响均可通过技术升级等手段去满足商业营运的需要。
地方动态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江苏省会员联谊会成功举...

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的通知

专委会走访副主委单位厦门市清鑫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