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工程网

360度旋转舞台没死角 周董个唱要“玩火”
浏览: 502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1970-01-01

    面对明星们升级的高科技装备和玩命的敬业精神,不得不感叹演唱会这个香饽饽越来越难啃了。舞蹈不炫目还要玩杂技,惊讶没悬念还要玩惊险,高科技不稀罕还要创吉尼斯纪录。作为头号“小天王”的周杰伦自然也马虎不得,尽管离6月25日的上海演唱会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一直求新求变的周董又别出心裁地推翻了此前的舞台设计,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360度旋转舞台,连传统的LED屏幕也将使用全新的360度立体呈像技术。最出人意料的是周董还秘制了一台“喷火”钢琴,在演唱会进入高潮时,整台钢琴都将“烧”起来。 
    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孝顺出名的周杰伦曾答应妈妈叶惠美要送上最好的礼物,请她来看演唱会。而专心忙于演唱会筹备的他,在出票近1个月后才想起让主办方留票,等他让工作人员打电话询问时,却发现上海演唱会最高票价1680元的座位已被抢购一空。如何给妈妈找一个最佳观赏位置呢?正当杰伦与工作人员商量这一问题时,他突发奇想能否制作一个旋转台,这样就没有了视野上的死角。
    周董赶忙召集制作团队,提出要将三面的舞台做出四面的效果,360度的概念则被再次使用,除了此前设计的舞台背景LED动态效果采用360度浮空立体呈像,整个主舞台也将实现360度旋转的效果。据悉,工作人员将在舞台底下加装一个360度的转动轴,主舞台除了可以自由升降外,还能360度旋转。经过这样的设计,以往不受青睐的内场后区位置,视野和音响效果都大为改观。同时也照顾到了三面看台上的观众,解决了现场偏角、死角的难题,让置身任何一个角落的观众,都有一个最佳的观赏角度。
    而周杰伦独特创制的喷火式钢琴将会是演唱会又一亮点,造价100万的特制机械感钢琴是周杰伦最新专辑《跨时代》同名歌曲MV的重量级出镜道具,这个由他导演的MV将影像做了极致的呈现,配合曲风动用片场的两个大棚搭了三个场景,打造了一台机械感的钢琴,这台机械般造型的钢琴令人眼睛一亮。
    这台钢琴有着颜色颠倒的黑白键、略有管风琴味道的琴身,以及汽车排气管般的花俏造型,琴身上发亮的机关与流窜的发光电流还会根据弹琴的速度做不同颜色的变化。周董还有意透露了其中一大机关,“排气管在弹琴弹到很火爆的时候还会喷火哦!”
地方动态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江苏省会员联谊会成功举...

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的通知

专委会走访副主委单位厦门市清鑫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