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工程网

泰山封禅大典实景演出 2亿舞台依山而建
浏览: 446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1970-01-01

   “五一”期间,作为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泰安市“创建国际旅游名城”文化建设重点项目的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大型实景演出在期待中,与观众见面。该景点由顶尖的主创团队斥2亿元巨资打造,天地剧场占地8600多平方米。作为泰安唯一的大型实景演出,中华泰山封禅大典以全新的表演模式表现出了泰山的雄浑气势、诠释了封禅内涵,弘扬了泰山文化,也为旅游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梦幻画面震撼观众
    挑山工的朴实无华、十八盘的险峻陡峭、秦与六国的浴血厮杀、汉宫乐舞的曼妙轻盈、唐代的万国来朝、宋代的文化繁荣、清代的民族融合……演出带我们穿越了中国5000年的历史时空。演出共分7个篇章,约80分钟,真实再现了古代五朝的盛世和帝王封禅的场景。
    舞台依山而建,与观众席成V字型,观看视角是独特的45°仰视。主舞台中央由独立的1000多块LED液晶片拼接而成,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开合式户外LED屏,液晶屏总面积达567平方米,演出过程中配合剧情展现高达16次的高难度开合。六大块LED屏幕不断地呈现出五彩缤纷的大画面。LED阶梯式大屏幕,利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开合系统控制开合机构,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随时开闭,以便呈现出特殊的立体效果。与之相配合的40多个音响、200多台电脑探照灯、近900盏LED灯,可根据乐声呈现出不同的视觉效果。
    隐现的山峰、如镜的湖面、皎洁的月光,美妙的插曲,华丽、梦幻的画面不停地吸引着观众的眼球。
    带动文化旅游热潮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封禅大典营销中心咨询、买票的游客络绎不绝,演出现场一票难求。据统计,在“五一”期间,实景演出共接待总人数4246人,创造营业额891660元。
    “封禅大典开业后,我们就推出了这条精品文化线路,游客们的评价都很高。改变了过去游客来泰安‘白天逛庙、晚上睡觉’的状况。现在白天爬山观光,晚上观看实景演出,游客能纵向感受到源远流长的泰山文化,这让很多游客兴奋不已”,泰安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梁文华介绍道。实景演出让很多外地游客感受到深邃的泰山文化,现在封禅大典每天的上座率在50%到60%左右,游客对演出的认可度较高,有些公司已经将观看实景演出作为业务接待的一个重要活动,开业以来,还有许多台湾的客人前来观看。目前省内已有近200家旅行社签约合作。
    打造泰安文化名片
    早在1987年被批准为自然与文化遗产时,世界遗产委员会就有此评价:庄严神圣的泰山,两千年来一直是帝王朝拜的对象,山中的人文杰作与自然景观完美和谐地融合在一起,泰山一直是中国艺术家和学者的精神源泉,是古代中国文明和信仰的象征。
    中华泰山封禅大典大型实景演出正以其独特的泰山魅力,成为一张具有泰安特色的文化名片。据了解,演出以泰山“人与自然”为主题,将泰山的担山工、十八盘以及帝王封禅等象征符号加以深刻演绎,演出结束后,市民们都为之赞叹,“我们泰安终于有了一张自己的名片,以后亲朋好友除了爬泰山外,还可以来看演出,现场感受丰富的泰山文化。”
    “在2009年,泰山与汉拿山已缔结‘友好山’,但如此现场体验泰山文化还是第一次,让我们感受到了泰山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非常具有代表性,十分震撼!”韩国观光协会中央会副会长赵仁澈如是说。
地方动态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江苏省会员联谊会成功举...

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的通知

专委会走访副主委单位厦门市清鑫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