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工程网

投资20亿元 广东江门市大力扶植LED产业
浏览: 413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1970-01-01

    据相关报导,广东省积极发展LED产业,江门市将至少投入人民币20亿元扶植该地LED产业的发展,并将规划专属的产业基地核心园区,希望该市的产值能由目前的人民币66亿元,在2012年达到人民币300亿元的目标。 
    江门市目前直接从事LED业务的厂商有100多家,相关企业则有1,000家左右,其2009年产值成长率为17%。倘偌保持2009年的成长率,在2012年恐怕无法达成产值为人民币300亿元的目标。
    LED产业是广东省政府选择的发展重点项目,在珠江三角洲地区从事LED产业的企业超过2,600家,产值超过人民币300亿元。虽然产业链相对完整,但主要集中在中下游,核心芯片相当依赖进口。
    江门副市长易中强透露,已经有日本业者关闭南京、苏州的生产基地,转移至江门开发大功率的LED产品,并已经量产,该厂商的年产值可望达到人民币4亿元。除日本业者外,德国及台湾业者也有意在江门投资。至于大陆本土的业者,则有深圳及香港业于江门投资3个项目。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的LED业者规模都仍嫌不足,因此在研发以及招聘高阶人才上,都有所受限。加上多数核心零组件的技术仍掌握在外商手中,本土厂商的议价及获利空间都会受到限制。
地方动态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江苏省会员联谊会成功举...

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的通知

专委会走访副主委单位厦门市清鑫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