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工程网

内幕:世博开幕式灯光设计师全部为女性
浏览: 453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1970-01-01

    世博会开幕式所有灯光设计师都是女性,开幕式上,上海这个像女人一样妩媚但又绽放着生机的城市形象将得到别具一格的演绎。以下为直播文字实录。 
    主持人:接下来连线前方记者,让她介绍和今天晚上开幕式有关的情况。先问的不是你想问的第一段话,而我很关心上海今天的天气怎么样?
    记者:今天的天气非常地好,很晴朗,温度大概在14到25度之间,如果放焰火的时候一点风都没有也是不行的,今天风力在3到4级左右,非常适合放焰火,所以真的是天公作美。
    主持人:距离开幕式开始还有三个小时时间,据你了解准备的情况怎么样,你周边的显得非常有序。
    记者:对,现在会场还是非常安静,包括灯光、音响,各个相关岗位的人员还在做准备工作,离正式开始还有三个小时时间。当我们下午来到这里的时候,所有的演员还在一遍遍进行的排练。来到这个会场之后我很大的感受就是真的不同于奥运会的开幕式,因为它追求的还简约、唯美和高科技,我背后的主舞台的设计就可以看出来,大家能够感受到这个舞台的设计一点都不奢华,不讲求排场,但是呢,它非常地深邃和愉悦,里面有很多高科技的手段和机关,现在还看不到,据说当演出正式开始的时候就可以大显身手。有关涉及到文艺表演的部分,我想也是,可能很多观众朋友非常感兴趣,但是大家还非常保密,所以镜头前我们也不方便泄密,但是可以告诉大家,整个的文艺演出还是要凸显世界人民大团结,我们说欢乐的的感觉。来自五大洲的不同国家、地区,都会把他们带有本土特色的节目带到现场。如果你没有亲临现场,没有看到这些节目也没有关系,因为要知道世博会的会期长达184天,只要你任意一天来到世博园,这些精彩的表演还是会再度上演的,所以值得大家静静期待。大家最最期待的,最大的亮点是焰火的表演,27号彩排的时候我听到很多观众的反馈说非常精彩,但是当天彩排的内容还是有所保有的,今天晚上希望大家发挥最大的想象力,期待那激情迸发的瞬间。
    主持人:在保守秘密的情况下,有哪些看点还可以给我们一点秘密?
    记者:晚会的文艺表演有很多我们所熟悉的来自国内外的明星将会登台献艺,他们表演的形式还是凸显的是世博会一直秉承的理解、沟通、欢聚和合作的理念,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国家的56个民族以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在这个舞台上共舞。你也会看到,外国的歌手拉着一个中国的小女孩共同演唱的美妙画面。具体更加详细的内容真的不方便透露了,包括场外的焰火表演,我曾经也问到过园区的总规划师,他是这样描述的,他说你可以想象这个黄浦江像一个女人的眼睛,当所有的光束,包括喷泉、焰火同时绽放的时候,好像女人的眼睛突然睁开了一样,据说所有的灯光设计师都是女性,所以我们可以想象到那一刻展现的可能是上海这个像女人一样妩媚但又绽放着生机的城市形象。
    主持人:好,感谢你。其实开幕式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因为经历了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那个之前大家对开幕式有很多期待,但是您觉得我们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期待世博会的开幕式?
    嘉宾:这点想说明一下,世博会的开幕式与奥运会确实不一样,奥运会普通的民众说,如果奥运会的开幕式成功了,整个奥运会就算成功了一半,但世博会是天天都有精彩,开幕式的分量没有这么重,而且从世博会的惯例来看,开幕式主要是一个仪式性的,还有一些仪式需要走完,近几年世博会才配有一些文艺演出。我想我们应该比较平和地看开幕式。 主持人:大家如果拿着像看奥运会的开幕式一样期待的话会觉得不过瘾,怎么没有出现那么大的规模,可能也会导致之后的评价出现偏转。 
    嘉宾:对。
    主持人:所以在这里头的简约这两个字就非常非常重要。
地方动态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江苏省会员联谊会成功举...

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的通知

专委会走访副主委单位厦门市清鑫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