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成立LED专利联盟 应对外商垄断
来源: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1970-01-01

    由于中国LED企业在海外遭遇专利诉讼的企业日益增多,日前,中国首个即将成立的LED专利技术产业联盟--深圳市LED专利联盟筹备会议召开,超过70家深圳LED企业汇聚一堂,领域涉及LED芯片、照明、背光源、显示屏等。 
  据悉,在LED的核心专利技术中,特别是白光、大功率LED灯的热平衡问题、持久高效的萤光粉等关键专利,一直被欧、美、日厂商垄断。而外资厂商在上游专利技术的把控,成为其在海外市场打压中国LED厂商的“利器”。相比较LED上游核心专利的集中和覆盖面广,下游的应用层面专利则相对分散。而中国LED企业的技术优势集中在下游的应用和集成,并且已积累了大量专利。但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眭世荣指出,单个中国LED企业的专利目前仍存在局限,在市场拓展中很难形成合力,专利应用的效果也不明显。
  眭世荣表示,LED专利联盟的成员将搭建一个统一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系统,避免企业单独开发、重复建设。联盟成员企业之间可以进行专利的交叉授权,以形成一个专利池。一方面可以降低核心专利的授权价格;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多个应用专利置换一个核心专利的形式,整体降低企业成本。
  在与外国LED厂商的专利战中,“专利池”形式将有着更强的议价能力。眭世荣指出,在专利联盟成立后,将计划以统一的‘专利池’。与拥有上游核心专利厂商洽谈专利的交叉授权等问题。
地方动态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江苏省会员联谊会成功举...

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的通知

专委会走访副主委单位厦门市清鑫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