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Depeche Mode英国巡演舞台设备(组图)
来源: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1970-01-01

Depeche Mode于2009年12月16、17日在英国O2体育场举办了Tour Of the Universe巡演,让我们深入舞台看看他们的设备。

    你们花了多久来挑选不同的设备,最后如何决定用现在这些设备?

    最初的计划是我们要用Marton的老模拟设备,因为Sounds Of The Universe专辑就是用它录的,所以它们还想用这套设备来还原录音室里的声音。但是你知道这些老键盘问题太多了,振荡器都不准了,而且我们需要稳定性。

6台Receptor

6台Receptor

    过去他们都使用采样器来解决这个问题:Emulator和老Emax采样器,但现在它们的声音都不圆滑了,所以我们的音乐指导Kerry又回到老的2英寸磁带磁带上重录了这次巡演需要的所有采样,使得我们可以用新的采样器和插件来发出需要的声音。

    之后我们跟他们说咱们能不能不用那些老键盘了,一些Muse的人跟我们说他们的Receptor设备非常稳定,这看上去是个不错的路子。上次我们巡演时候用的是Logic和EXS采样器,但是他们中间就崩溃了几次。我曾经用Logic这套系统做过Snow Patrol和Verve的巡演,当时效果还不错。但是Kerry信任Radar,所以我们彩排的时候就先用Pro Tools回放,最终开始巡演再导到Radar系统里。

Virus和PCR-800

Virus和PCR-800

    我们大量使用了NI的Kontakt和Massive,我们还用到了Gmedia的ImpOSCar和Synthogy的Ivory钢琴,有些音色是合成器插件做不出来的,所以我们就用的采样,但是我们在尽可能的情况下还是使用合成器。Stripped这首歌就是个例子,大主音就是Massive和ImpOSCar层叠出来的。

还是Virus和PCR-800

还是Virus和PCR-800

    那么所有插件都运行在Muse Receptor里吗?

    没错,我们搞了6个来,每个键盘手都有俩,每对都由一个A和一个完全一样的备份B组成。之后我们自己在舞台另外一侧做了一个切换盒,一旦谁的Receptor机器出了问题可以马上切换。

由TC G-System为核心的吉他效果器系统

由TC G-System为核心的吉他效果器系统

    Receptor跟我们的回放系统是完全分离的,我要负责切换Receptor的音色,但我们有在Radar系统里使用Ableton Live和Pro Tools,每个都配备一个MacBook Pro电脑。Ableton Live用于现场鼓的处理,而Pro Tools则做好了音色变化(program change),可以切换键盘手演奏的音色。

地方动态

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南京会员联谊会成功举办

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2024中国音数协音视频工程专委会年会的通知

专委会走访副主委单位厦门市清鑫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