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理事与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andy 发布时间: 1970-01-01

  

  2011 年 1 月 20 日 ,中国音像协会音视频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与专家委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音像协会领导、音视频专委会理事长、副理事长、业内专家等 30 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炳崑主持,隋春立理事长作了《专委会工作要点》的报告,到会的副理事长和专家委员们发言表示全力支持本届专委会的工作。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从行业需求的角度对专委会的工作寄予期望,并对我们国家的音视频工程行业现状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专委会能够与时俱 进、开拓创新 为行业企业服务,并且希望能够针对中国的音视频现状尽快开展一系列的工作,特别是在会员单位加入协会、个人会员入会、 组织专家队伍 、技术培训、 科 技普及推广、工程项目设计咨询、工程检测验收、工程企业等级资质认证等为重点开展工作。

  本次会议还就校企联合举行了探讨,希望与音视频相关的大专院校能够与专委会合作,针对企业的需求制定“订单式”培训计划,并且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的音视频、照明等 职业上岗要求,开展一系列配合国家标准、国家题库、 职业技能鉴定等培训教材 的开发与编写工作。

  会议还针对音视频行业专家的分布和使用机制进行了探讨,专委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发挥出行业专家的作用,利用这个平台将专家推 荐 到相应的 工程 项目中,为企业服务,为招投标评审服务,为工程项目设计安装调试验收服务。专委会将建立中国的 音频、视频、灯光 专家库,符合入库 条件 的专家,请上网下载申报表, 发到网上邮箱,并在网上公布,审核通过后,将发专家委员证书。

地方动态

音视频集成工程企业资质等级证书改版公告

2021中国声光视讯互联创新合作论坛邀请函

关于音视频专委会搬迁通知的公告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视频工程专业委员会完成第...

  • 新闻资讯
  •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