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工程网

理事单位信息
重庆市通信建设有限公司
浏览: 1
公司简介

重庆市通信建设有限公司是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重庆市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1952年,注册资本13000万元;是多家信息化重点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近70年来,公司先后承建了市内外及海外一批重点工程,均赢得了客户的赞誉和认可。

公司重点发展三大业务板块,一是基于互联网的通信网络集成,二是面向智慧城市的ICT信息系统集成,三是涵盖政府、交通、旅游、能源、智慧园区等不同行业市场的信息化核心产品与解决方案。面向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市场,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内网建设及安全可靠、涉密专用信息设备替代及网络安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公安、智慧园区、智能建筑等综合解决方案。

重庆市通信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及服务”项目,中标金额为112.6万元,完成合同规定的建设内容,符合招标文件和合同要求,项目实施达到了预期效果,满足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需求。项目于201812月开工,系统持续建设及试用,在20196月完成初验,并在201910月完成全面试运行,于20191125日完成最终验收。根据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要求,建设完成了重庆经济和信息化大数据应用平台的标准规范,并且对现有浪潮云服务器、人大金仓数据库系统进行了国产化适配。

重庆市通信建设有限公司于2015年成立研发中心,2019年由中国通服总公司授牌成立“中国通服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研究院”专注研发互联网数据可信交换共享服务。自主研发的CKettle通用组态式大数据交换平台,产品同时兼容X86ARMMIPS三种芯片架构,兼容中标麒麟、UOS、深度等国产操作系统,目前已经完成了信创主流厂商的适配兼容性测试,产品完整的覆盖从数据采集、抽取、清洗、分析、装载的整个数据处理过程。

面对新的战略机遇,公司将坚持“诚信、以人为本、学习、进取、感恩”的企业文化,立足“全球领先的通信支撑一体化服务提供商”的战略定位,把握信息技术升级换代和产品融合的发展新机遇,为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一流产品和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