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工程网

理事单位信息
中国通信建设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浏览: 2
公司简介

    中国通信建设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成立于19656月,隶属于中国电信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软件开发、系统维护、网络优化、信息系统集成、智慧城市建设等业务的大型现代化信息服务企业。
   
公司现有各类管理技术人员近千人,注册资本1.51亿元,具有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甲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安防工程企业资质证书(壹级)、CMMI5、信息通信建设企业服务能力证书甲级等20余项业内顶级资质,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
   
成立五十多年来,公司参加了基本所有国家干线通信网和重点工程建设,完成了国家七五八五九五十五期间八纵八横国家干线工程项目和30多个省会运营商枢纽工程,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始终走在我国通信建设和服务行业前列,创造了国内通信建设的多个第一,积累了丰富的大型项目建设、管理经验。其中一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一项工程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四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两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优质奖 三十余项工程获得部级优质工程奖,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建设速度和效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尤其是在兰西拉光缆干线工程中,承建了海拔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格尔木唐古拉山口段,并获得国家银质奖,展示了精湛的施工能力和组织管理水平,创造了中国通信建设史上的奇迹。公司多次被授予全国施工企业管理优秀奖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先进建筑施工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维护服务管理创新先进单位重合同守信誉企业等。
   
公司立足通信建设行业, 紧随国家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依托独一无二的信息化领域多专业一体化服务能力,提出大智慧社会理念架构,打造智慧社会产品,已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小镇、智慧安防、智慧建筑等20多个领域打造众多标杆项目。为客户提供信息化、集约化、智能化建设、平台建设、系统集成及维保等服务。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布局,配置人才,打造专业团队,在信创、要客、大应急、网信安全、大应急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咨询实际、建设、运营、维护等一揽子服务。       
    2021
年公司签订合同29亿元,实现收入20亿元,实现净利润4080万元。
   
未来五年,公司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价值引领,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总路线,充分把握新基建、数字经济、信创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一体化总包能力、专业服务能力、高效管理能力,继续深耕运营商市场,稳健快速发展集客市场,逐步扩大海外市场,聚焦五大赛道,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新一代综合智慧服务商。到2025年,公司经营收入预计为30亿元,净利润预计4730万元。